栀洛

蜜月之旅(一)

        时间线在所有事情都结束之后,毕之和大公子在一起了,互表心意之后,毕之考虑到大公子从前被朝政所缚束,便带他去游山玩水了,但大公子称之为蜜月……(哈哈哈)

        ooc

        私设秦始皇也还活着,并且是长生的,还有一个男子伴侣叫华蓁(大家可以猜一猜他的身份哦),以后可能(划掉)会出他们两个的故事合集,但是现在我还是想把毕之和大公子的甜甜的蜜月之旅写完。

今天是情人节,希望所有的小可爱都情人节快乐哦,不要像我一样,是个单身狗,只能靠自己写文来安慰自己


正文开始咯


蜜月进行时,喵~(一)

第一站,秦始皇兵马俑坑 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毕之,这是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扶苏颇感无语与震惊地看着眼前巨大玻璃隔板下的兵马俑群。父皇到底干了什么啊。


        不过。他自是明白若是以父皇的性子,这些兵马俑群也不过才占被挖掘出的十之一二。


        而真正让他难以置信的却是兵马俑本身,在秦朝时,传闻以真人为形作出的俑人,在人死后便会吸收其人的魂魄,若是普通的俑人自然不行,再像也吸不来魂魄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可扶苏不信自家父皇不会这么做,这些俑人摆在秦陵周围,傻子都看得出其用意是护秦陵万世,所以空有躯壳的俑人怎会比得上有了芯子的人俑?而至于用什么法子,他相信父皇有的是办法。不过,父皇为了华公子,真是防人都放到海去了,身旁最起码有百万将士之魂守护,这是要闹哪样??


          整个秦皇陵都用了师傅的设计,以星辰为棋,大地做盘,皇陵内作为星辰的夜明珠看似凌乱,实则不然,秦地位居雍州,分野于井鬼二宿,夜明珠按照星宿的排列方式来排列的,师傅大概以此为布局的核心,所以能吸人魂魄,而想必师傅也是下了一番功夫的,老板看着扶苏缓解释道,不过也是按压低了声音防止被一旁的旅客听到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当年秦皇陵并无一个皇族葬入,这些魂灵神志尚不完全,若是无主太久,反而会心生怨念,坏了皇陵的格局,所以我便遣散了那些魂魄,让他们入轮回去了,只剩下皇陵核心处的一些生魂不肯离去,他们……是始皇帝的亲卫。生前便有些许灵根,死后神志还尚且清醒,所以我就让他们自主选择了去留,只不过没想到几位将军竟全部选择留下。”老板顿了顿,继续说道,“公子……  蒙、王两位老将军也在其中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?蒙恬,王翦二位将军也在?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是。两位说,无论以哪种方式,也会守护好秦宫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……毕之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公子,这是二位的愿望,我们还是尊重他们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王离呢?那小子在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王少将军……秦宫里面没有他的俑人,怕是早已入了轮回,现今,已不知轮回几百世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两千年,独自一人看着以前的朋友、敌人没有了以前的记忆,忘了自己,出生,长大,成家,育子,直至死亡,这,怕是比任何酷刑都令人崩溃。扶苏抿了抿唇,斟酌着说道: “毕之,两千年的日子,是我太大意了,没有陪你一起度过……对不起!”


       “没有。”老板缓缓摇头,“走吧,我们去下一站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扶苏闻言点头,却并没有移动脚步,两眼盯着那些兵马俑,“真是可笑啊,明明是自家的东西,却要毕之花钱来看。”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公子!”老板神色一凛,不由自主的向后退一步,看到这一幕,扶苏不由得戏谑笑出声,引得旁人侧目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一步步走进老板,扶苏边把老板向展厅外带,边压低声音耳语道


       “好啦,逗你玩儿的。我是在想,父皇真的是变了很多,这里的东西,父皇竟会让他人挖掘出来,让百姓观赏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“人自然是会变得,”走出大厅后,老板被明亮的阳光刺得微眯了下眼睛,“以往的甘罗可是会毫不犹豫的站在大公子身后,而现在,我真的不确定会不会这样子了。”老板说道此处不由得停下了,这些话,不是他应该说的,他更不该有这样的心思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公子,你说的没错。变得是我,而你,还是从前我信仰的你,从未变过。”老板的眼角逐渐变红,即使他有不老的容颜,但千年的岁月终究是在他身上留下的痕迹,就好像他与大公子再也回不到那段在深宫中,唯有彼此互相扶持的日子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对不起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扶苏看了看身边的人,轻叹了口气,他就知道这个性子看似绵软,实则骨子里倔强的很的人又在钻牛角尖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要说对不起呢?”扶苏的脚步缓缓停在路边给行人设置的休息椅旁。把老板一把按下,自己也坐在他身边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毕之,你还记得医生在看到我的记忆时,你做了些什么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做了什么……”老板沉默不语,他做了什么?是了,他当时挡在了刺向扶苏的剑前,只不过终究没挡住,亦挽不回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,我没挡住,挡不住……怎么办,怎么办…”老板向然以淡然的态度视人。几乎没有人能看透他,恐怕也只有在扶苏身边才能发泄出来,脸颊深深地埋在双手之间,眼前,是和当初一样的黑暗…


        “毕之”耳畔传来扶苏沉稳的声线,是那种儿放心的语气。


       “汝没有变。汝仍然会像从前那样,为了吾做对汝自己有害的事,甚至连命都不要。汝不在吾身旁是在做不违自己本心的事,吾,从未怪汝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汝答应过吾,永远做吾的臣民,汝不会食言的,吾信汝,永远都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仿佛时间又倒回从前,一切物转星移,又是那个昏黄的下午,甘罗上卿虔诚地亲吻着扶苏公子的衣袂,跨越时空和老板一起喃喃说道,却依然无比坚定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臣永远都会在,荣辱与共,休戚相关。


 

评论(2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